新经济Workshop第61期​:制度与公司财务会计行为

供稿来源:    作者:戴春   发表时间:2022-06-29

6月28日上午9点,新经济Workshop第61期在学院413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作了主题为“制度与公司财务会计行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何涌教授主持,学院40多名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青原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术之路以及经验和感悟。然后,李教授介绍了工具变量使用、类似实验研究、管理层认知的Survey、聚类分析和准自然实验等五种会计学术研究中常用的研究方法,其中,重点介绍了准自然实验。最后,李教授围绕制度这一变量,展开了国际场景的研究和思考。他通过讲述本人发表英文文章的亲身经历,讲解了一些关于跨国研究文章的变量选择、数据样本选择和研究结论。

本次学术讲座持续1个多小时,李青原教授的讲座逻辑严谨,内容充实,例证丰富。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与李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