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Workshop第60期:湖南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暨学术交流研讨会议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5月28日上午,我院与商学院共同主办的湖南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暨学术交流研讨会议,在商学院309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龙永红副校长主持。范晓阳副校长以及特邀嘉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厦门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发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旭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张明玉教授出席,我院和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研工办老师等人现场参会。

会议首先由范晓阳副校长致欢迎词。范晓阳副校长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的思路与规划。随后,商学院王欢芳院长代表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团队向与会专家们汇报了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博士点的必要性、基础和优势、可行性、已经取得的成效、目前的差距与不足、未来规划以及困难与诉求等情况。与会的四位专家从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带头人及学术梯队建设,打造科研成果影响力、研究生培养,以及博士点申报的政策导向等方面对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我校申报工商管理博士点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也有助于诊断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目前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激励工商管理学科团队为全面完成申博各项工作任务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