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第二讲——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对新中国的深远意义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23



2020年11月11日晚,经济与贸易学院“青马工程”第二讲培训在崇信楼513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同志为“青马工程”学员及学院学生党员作了题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对新中国的深远意义”的专题讲座,培训班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家驹老师主持。

“这一战是立国之战,它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打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张伟副书记总结说。

张伟副书记从“促进了新中国社会改造的过程”、“为新中国赢得了数十年和平安宁的建设环境”、“得到以苏联为首的华约国家的帮助”以及“为新中国夺回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奠定基础”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对新中国的深远意义,并结合现实情况提醒我们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抵制他国对我国的“和平演变”。

作为新时代青年,为了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为了民族能够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继续发扬和传承抗美援朝中所展现出来的敢于斗争、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让这种精神不断地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让我们继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