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7

学院现有会计学学术学位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两个硕士学位点,与商学院共建工商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会计学学术学位硕士点:2012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会计学专业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门知识以及必要的实践技能,熟悉自己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和学术前沿,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会计专业技术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设置了会计理论与方法、公司理财理论与方法、审计理论与方法、企业财务会计4个培养方向。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MPAcc):2017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立足湖南,面向全国,直接面向职业需求,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等相关领域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的会计专门人才。设置了企业财务会计、企业财务管理、注册会计师、项目成本管理与控制4个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