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拓展主题教育方式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0-11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在潇湘国际影城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拓展主题教育活动方式。

此次观影活动在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分别集体观看《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两部爱国主义影视片。两部电影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瞩目成就通过普通人的视角和从“小我”到“大我”的角度搬上大银幕。《攀登者》讲述的是在维护祖国边疆稳定和大国强国背景下,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勇往直前的攀登者精神;《我和我的祖国》则以7个片段的形式展示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奋斗历程。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每一位师生都感受颇深,并把这种感受带到学校,带到学生们的身边,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祖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风雨历程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观影活动是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引导我院全体师生和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弘扬民族正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