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03

 

 

7月1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崇信楼413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佘朝文副校长、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凤莲、副秘书长叶卉、张伟,经贸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校友会筹备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园园主持。

会上,何涌院长汇报了经贸学院发展史、成立经贸学院校友会工作思路以及部分杰出校友基本情况,同时对校友基金使用原则和首届学院校友会理事、副会长、副秘书长人选进行了讨论。他指出成立学院校友会意义重大,目的着眼于经贸学院长远发展。

郭凤莲秘书长边聆听大家讨论,边给出专业指导性意见。她表示,经贸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校友会工作,筹备工作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提出,建立校友库是做好校友会工作的基础,学院要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广泛收集校友信息;并要制定详细的计划任务书,分工负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佘朝文副校长最后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经贸学院成立校友会的前期工作,对于下一步做好校友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清经贸学院校友范畴,增强校友们的归属感、荣誉感,培养母校情怀能够支持母校发展;二是广泛收集校友资源并建立联系,深入挖掘不同地域、不同年代等代表性校友群体;三是明确校友会工作内容,多种形式发挥校友的作用;四是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争取今年顺利召开经贸学院校友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最后,对关心和支持学院校友会工作的老教师老同志表示感谢,希望经贸学院的校友会工作能做出成绩做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