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队在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30


12月28-29日,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我院选派3个队伍(含指导1个科院队伍)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其中,第二代表队获一等奖第2名、第一代表队获二等奖第1名、指导的科技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A级赛事。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7所本科高校的66支队伍参赛。比赛产生一等奖7个、二等奖13个。每个代表队由四位学生组成,分别负责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营运经理等职责任务。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并精心组织指导老师和学生参加。暑假期间选派相关指导老师赴长沙学习培训,9-12月组织学生积极备赛并完成校内选拔、初赛、决赛。

10月29日,校内初赛

12月7日,校内决赛

最终,由肖俊斌教授、李维安老师指导的第二代表队(队员为:古天乐、邹馨、幸玉洁、邹文静)和王前副院长、戴春老师指导的第一代表队(队员为:梁雨婷、李玲清、童建红、贾新雨)以及李维安老师、王宜刚老师指导的科技学院代表队(队员为:刘微微、陶佳敏、罗琳、洪扬)晋级全省决赛,并分获一、二、三等奖,实现了此类赛事的重大突破,取得了历史性佳绩。

此次参赛为我院实践教学积累了丰富经验,也为今后再次参加此类大赛增强了信心,通过大赛,将提升我院学生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财务大数据的收集整合、挖掘分析和综合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