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李晓翼为ACCA方向班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28


2019年6月17日上午八点半,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翼教授在经贸楼108教室为2018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放飞青春梦,奋斗新时代》的主题思想政治课。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首先,李晓翼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希望。

接下来,李书记围绕“刻苦学习、坚持锻炼、快乐生活”以及“增强智商、培育情商”等话题向ACCA班的同学们作了生动的阐释。并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习为首任,做到学以致用,练就真本领,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