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素养大讲堂第一讲:从《西游记》看创业团队建设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13


《西游记》自问世以来在民间广为流传,谈起书中的九九八十一难,大家可谓津津乐道。那么《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又是如何成功组合,攻艰克难,完成取经大业呢?这支取经团队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呢?品茗原著走进今夜的西游。

5月10日晚,“经贸素养大讲堂”(2018-2019学年)第一讲——从《西游记》看创业团队建设学术讲座在崇信楼经贸学院513学术报告厅举办,报告会由经贸学院副院长王前博士主持,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11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由王前副院长担任主持

由杜超老师担任主讲


杜超,共阅互借读书社召集人,湖南工业大学耘轩读书会荣誉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耕四大名著多年,有微信阅读笔记数百万字。曾在湖南工业大学、弘道书店、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当当书店等地文学主讲四十余场。

杜超老师通过西游记师徒的修炼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从非完美团队不断磨合不断修行从而成为有生命力、凝聚力、战斗力、竞争力的完美团队的过程。这一修行过程可分为“组建适应期”、“不满期”、“认同期”、“成型收获期”等四个阶段。

本次讲座后同学们不仅对创业团队建设有了深刻的理解,还提高了对阅读的兴趣。赋阅读以快乐,赋阅读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