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丁枧平回母校作学术讲座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0-31

10月28日下午,值湖南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校友丁枧平在我院作了题为《枯燥的数字VS鲜活的案例——怎样阅读会计报表》的学术讲座,我院12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罗拥华博士主持。

丁枧平先生1992年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原株洲冶金工业学校会计学423班),现为上海鑫楹财税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会计师。丁枧平先生近二十年来为建筑、工商、服务行业中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提供诸如资本运作、税收筹划、内控管理及制度建设等顾问型服务;精心打磨了几大金牌课程,例如《怎样阅读会计报表》、《怎样分析财报》、《税收筹划》、《营改增政策解读》与《所得税汇算清缴实操技巧》等等,并曾在上海交大、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宝山区税务局、中铁、恒大等等著名高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讲授,深受各界人士喜爱。

丁枧平先生在讲座中,瞄准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利用视频、诗歌、生活比喻、实战案例以及现场习题等等元素,解读了三大会计报表的结构以及相互之间的勾稽关系,并演绎了极其专业的做账原理以及做账技巧。讲座信息量大,语言通俗易懂、风趣幽默,尤其是其中的实战案例形象鲜活,为大家展开了一个丰富、深刻的会计报表世界。

丁枧平先生为大家解读三大会计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