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善球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4

刘善球,男,1964年生,湖南祁东人,金融系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硕士、博士论文抽检专家,全球工程管理学会秘书、省教育科学项目与成果评委,省高职称评委库评委,省本科教育研究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兼任大湾区战略型产业调研工作组研究员、大湾区教育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企业管理研究、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论文指导方向:金融系、投资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贸易、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经济与管理学科全科专业。

曾担任学校学生处处长、就业指导处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26年,“双肩挑”教授,湖南省三级教授。在《高等教育工程》《科技进步与对策》《系统工程》《国际贸易问题》《湘潭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报》《求索》《教育与职业》《教育财会研究》《消费导刊》《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数学的实践与认识》《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等期刊发表《“信任链”在科技型企业家社会网络中的作用机理诠释》《企业知识资本度量指标与方法研究》《科技型企业家隐性资本市场的选聘博弈分析》《反倾销法的生命力问题初探》《企业家人力资本定价机制探讨》《我院素质教育的实践探索》《关于公民法律素质教育和社会道德风尚的思考》《实验设备自修在高校教师工程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犹豫模糊环境下考虑后悔行为的双边匹配决策方法》《地方高校青年教师情绪驱动忠诚的激励机制研究》《“立德树人”背景下新工科人才核心素养论》等CSSCI论文11篇、北大核心7篇,其他论文20余篇。出版《科技型企业家隐性资本激励机制研究》《公共产品价格政策博弈分析》2部,主编湖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1部;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规划课题、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教育管理体制改革重点课题5项、主要参与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重点课题1项、国家教育科学社科基金项目1项;获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1项、主要参与2019年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二、三等各1项,主要参与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

担任过《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管理诊断学》《宏观经济学》《生产运作与管理》《薪酬与绩效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管理学原理》《人员测评技术》《政治经济学》等本科与硕士专业课程与专业基础课程教学。

 

上一条:​杨洁

下一条: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