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绍华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4

 

欧绍华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英国高校访问学者,湖南省社会科学百人工程人才人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评审专家,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专家,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普通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省市场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副理事长,株洲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客座研究员,株洲市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主要从事创新与创业管理、企业文化研究,在《宏观经济研究》 《光明日报》 《现代财经》等权威刊物发表《中国国企高管薪酬制度改革的路径分析——基于制度变迁理论的视角》 《创业拼凑对新企业资源获取的动态影响研究--基于创业学习的中介效应》等学术论文50余篇,并有多篇学术论文为《新华文摘》 《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转摘,出版《现代企业文化导论》 《商是论衡》 《中国传统管理智慧十讲》等学术著作8部,主持《研究生创业意愿向创业能力转化的提升机制研究》 《创业失败学习对再创业绩效的影响研究》等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主持《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包装企业品牌建设规划》(广东省东莞市项目)《株洲市十二五物流发展规划》(株洲市发改委项目)等政府、企事业单位横向项目15项。论文《生态文明建设的困境和路径选择》在全省为改革攻坚献策》暨第五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征文中获特等奖(2014年),专著《商人中国》获株洲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2002年),课题《提升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管理技能的研究与实践》获第十一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2016年)。

主讲《创业管理》 《企业文化》 《公共关系》等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



 

 

 

上一条:张德容

下一条:范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