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建设小组举行研讨会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8

    为进一步推进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建设,部署向学校汇报博士点建设情况的相关工作,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建设小组成员于20211143:00在商学院302举行了研讨会。

在会议之前,经济与贸易学院与商学院就联合成立了由商学院院长王欢芳教授与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何涌教授共同牵头,商学院副院长邹筱教授、黄国平博士以及经贸学院罗拥华博士为组员的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建设小组。研讨会上,王欢芳院长首先就两院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博士点建设工作存在的困难、与其他高校对比存在的差距、下阶段需重点开展的工作等进行了详细分析。接着,何涌院长就如何加快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建设进程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小组成员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列为博士点建设学科的可行性分析报告》《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梯队建设汇报》两个重要材料,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明确了完善两个材料的思路与举措。经过此次研讨会,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建设小组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更加明确了工商管理学科点目前存在的不足与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博士点建设工作中,要注重“补短板、绘特色、找亮点、显优势”,力争在2023年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申报中取得突破。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科办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