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我们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丨 校领导佘朝文教授参加我院“五四”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经济与贸易学院会计学2102班团支部与商学院工管商务2101班团支部于5月2日在商学院302会议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我们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联合团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教授应邀出席,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刘园园、商学院党委书记谭辉,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团支部学生共同参加。团日活动由会计学2102班团支部朱羽嘉同学主持。

本次联合团日活动在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回顾了百年团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的点滴。在主题交流环节中,青年学子们踊跃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志愿服务经历、劳动实践感想等方面,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工大学子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

佘朝文向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对本次联合团日活动给予高度赞扬与肯定,并就当下青年如何以“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胸怀大我,做赤诚报国的有志青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之中,与祖国共奋进,和时代同步伐;二是要革新旧我,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踏实笃行、增长才干,不断加强学习,丰富知识储备,紧跟时代要求;三是要建功有我,做砥砺奋斗的有为青年,要有青年人“直上青天揽日月”的冲劲、闯劲、拼劲;四是要提升自我,做崇德向善的有德青年。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上一条:ACCA校园大使

下一条:闻令而动,经贸抗疫行丨经济与贸易学院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0731-22183076

地址: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