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专访|乔宇洁: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26

 

 

说明: dde78f17f38d36f3a75801234b85037

个人简介:乔宇洁,女,共青团员,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生于1997年3月,19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2021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兴趣爱好:瑜伽

人生格言: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获奖情况:

l 2020年在湖南工业大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l 2020年在湖南省财务学会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l 2020年在湖南工业大学第十一届百草论坛中获得二等奖;

l 2021年在湖南工业大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l 2021年在湖南工业大学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l 2021年在湖南工业大学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生工作:

2020年9月—2021年6月担任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实践部部长。

科研实践:

1.伊利股份价值链管理研究.现代营销,2021年4月。

2.媒体监督、碳信息披露质量与代理成本——基于我国高碳行业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吉林工商学院学报,2021年6月。

3.我国企业碳信息披露的现状分析.黑龙江工业学院学报,2021年6月。

4.是否强制监管对碳信息披露与融资约束的效果研究——来自我国重污染行业的经验证据.重庆文理学院学报,2022年3月。

5.区域碳信息披露协调发展机制构建,江西师范科技学院学报,已录用。

6.2021年申报校级创新项目“异质性环境规制下碳信息披露对融资约束的效果研究”。

说明: adba3622f3d2779d1a63379b4b427a4

Q1:.在读研期间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吗?你是如何克服的?

人生就是一场逆旅,在所有向上走的过程中绝不会是一片坦荡。我们都在追求成果,我们也都需要希望。但总归有一天,我们会遇到一座座大山,我们的信心可能也会濒临崩塌。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没有一块巨石可以阻挡西西弗斯的步伐,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也是最好的治愈者,头顶有希望,心中有信念,便不怕没有成果。

Q2:在读研期间对你帮助最大的人是谁?

在我两年多的研究生生涯当中,帮助过我的人很多,导师和学院老师悉心指导了我的科研,为我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业上也给了我热心的帮助,包容了我的缺点。家人们给了我鼓励和支持,是我最坚强的后盾。这些帮助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让我可以从容的面对生活。

Q3:有什么想要对刚刚进入研一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三年的研究生生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个人有不同的计划、不同的目标,但无论你最终的方向是哪里,最重要的就是“活在当下,做在当下”。时间是每个人都拥有的,对一些人来说形同敝帚,弃之无谓,可以肆意挥霍。但对另一些人来说,却像是捧在手中的沙,小心呵护,生怕从指缝漏掉一丝一毫。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做时间的捧沙人。

供稿人:李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