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经济与贸易学院专业介绍

供稿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6-14

1.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注重“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人才模式,既重视会计理论教学,同时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本专业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管理、会计、金融、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学生掌握企业、事业、行政机关以及非盈利组织等会计、决策分析、审计、税务筹划等知识,熟悉其业务流程,能熟练运用外语及会计应用软件,具有较强的研究分析及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中介咨询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和审计实务以及相关工作。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理论与方法以及管理、财务、会计、金融、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掌握从一般企业到上市公司以及非营利组织等综合财务管理知识,熟悉业务流程,熟练掌握外语及财务管理应用软件,具有较强的研究分析及综合解决问题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财务、会计和金融、管理等方面实务工作。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属于经济学学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知识及管理,法律,现代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知识,具有熟练的国际商务沟通,国际市场环境分析,国际市场开拓,外贸业务综合处理及国际金融市场操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基本理论,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以及较强的外语水平的能力。本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就业渠道,毕业生主要在各类企业、国内外金融机构、政府相关部门等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以及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4.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专业是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编程技术解决金融问题的崭新学科领域。主要学习包括数学、计算机编程,证券衍生产品定价、风险分析、金融分析、金融信息分析和高级金融理论等知识。培养具有相当强的计算机和数学素质,同时具有管理和商务技巧的专业人才,可以在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对冲基金、保险公司、公司财务部门等从事证券金融衍生产品估价、投资组合管理、风险管理和市场预测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5.投资学
投资学主要包括证券投资、国际投资、企业投资等几个研究领域。本专业以效用最大化和利润最大化原则为指导,主要研究如何把个人、机构的有限资源分配到诸如股票、国债、不动产等(金融)资产上,以获得合理的现金流量和最大的收益。培养具备当代世界政治、经济视野,了解中国投资政策,能够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工作的高素质的投资专门人才,以及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以及教学科研单位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业务的应用性人才。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