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十一次集体(扩大)学习

供稿来源:    作者:袁潜   发表时间:2022-10-19

10月中旬,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本年度第十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10月16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与全院教师党员一起,在崇信楼经贸学院513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10月18日上午,在崇信楼经贸学院413会议室,进行第二阶段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刘园园主持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各系、办主任及支部书记列席旁听。

二十大直播2

微信图片_20221018170531

研讨中,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联系党和国家发展实际,紧扣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大家深感教育事业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微信图片_20221019104025

刘园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她强调,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努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