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

供稿来源:    作者:袁潜   发表时间:2022-10-12

10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经贸楼413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院党委书记刘园园主持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011174623

学习中,宣传委员王前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党委书记刘园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纪委书记马永军领学《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安全委员周井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王前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他从“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四个方面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组织委员贺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她认为,作为学院管理者,要有“命运共同体”的认同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问题、目标导向”的使命感和“执行不找借口”的紧迫感,各自肩负起安全稳定的责任,筑牢安全思想的防线,紧扣“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共筑平安校园,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研讨要点,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院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园园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宣传工作、教育工作、安全工作都是意识形态中的一项工程。我们要把学习内容贯彻到工作中,学以致用,用之有效。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是首要任务,要聚焦风险点,紧盯关键点,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强化风险预判的能力,立足“四个早”即早部署、早着手、早行动、早统筹,做实“三个有”即有跟进、有落实、有反馈。二是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持续筑牢思想根基。领导干部务必在实干实践中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发挥好“领头雁”效应和舵手作用。三是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以敢于挑战敢于担当的勇气和智慧攻坚克难。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克服惯性思维,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共识,在提升学院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