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四史”专题微宣讲报告会第一场圆满结束

供稿来源:    作者:车佳琪   发表时间:2022-09-22

 

2022年9月20日,应学院邀请,学校“四史”专题微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世平副教授与经贸学院王前副教授在崇信楼513会议室,为我院22级研究生新生作出专题宣讲。本次会议由林常青副教授主持。

首先,邓世平副教授以“从党的创立史看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为题,从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创立过程以及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由表及里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他讲述了中国早期共产党人如何历经风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卓越的历程。他还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1663680260175

随后,王前副教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株洲工业发展”为题,解读了株洲近几十年取得的成就、新中国成立以来株洲工业的发展路径以及发展经验。他强调,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轨过程中,株洲政府对存在的问题主动出击,紧盯问题精准发力,推动了株洲工业高质量发展。

1663680260169

最后,林常青副教授总结到,“四史”学习给同学们提供了一种精神动力。她希望大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同自己的学习实践相结合,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ad5eafe1390b8c54fcb7810e0857261

Cache_9962b7a64505a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