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以德育人,凝聚师魂”——国贸教工党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学习讨论

供稿来源:    作者:蔡琨   发表时间:2022-09-07

2022年9月6日下午,国贸教工党支部书记蔡琨老师、系主任李芳老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学习讨论活动,引导教师们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将师德师风践行在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

说明: b8f2c05b4f5a9aa7b143beb1dcbd1bd

国贸教工党支部开展《师者如是》学习讨论

本次讨论活动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一是要懂得什么是教师,强调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学子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是美好心灵的塑造者。二是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教师要对自己的定位和职责有新的认识,要不断提升师德师风水平,争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排头兵,把三全育人的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之中。三是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既要讲前沿知识的内容,也要将思政教育理念及内容融入进去。四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要好学之,敏学之,才能真正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如果学生需要一碗水,教师至少要有一池源源不断的活水。五是要明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将立德树人作为检验高校成效的标准。

最后教师们分享了《师者如是》及身边的良好师德师风典型案例,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教师们收获颇丰,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有高尚的师德师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榜样,做一名有良心,有真心,用爱心,用耐心去教书育人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