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Workshop第38期: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可持续报告——以中部为例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20

2019年3月18日上午10点,新经济workshop第38期在经济与贸易学院513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吴理财教授应邀做了主题为“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可持续报告——以中部为例”的学术讲座。本次新经济workshop由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王前副院长主持,来自经济与贸易学院和商学院的110多名教师与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吴理财教授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等职,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等荣誉称号。在讲座中,吴理财教授基于中部5省的调查与分析,首先介绍了地方政府创新的持续性状况,然后在描述中部地区创新项目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影响地方政府创新可持续性的因素进行初步分析。接着,吴理财教授紧紧抓住政府创新的核心问题,深入研讨中国政府创新的发生机制、动力机制、制度环境、可持续性等问题,深入剖析了政府创新的内在机理。他总结道:地方政府创新是一项制度建构过程,可持续性是地方政府创新成功的重要表征。

最后,吴理财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讨论与交流。吴理财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发人深省,使师生们对我国地方政府创新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学术兴趣,使大家的学术视野得到了进一步拓宽。

                                          

吴理财教授分析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可持续问题

在座的师生认真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