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国际贸易精英挑战赛(校内赛)的通知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各单位:

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国家标准GB/T 28158-2011《国际贸易业务的职业分类与资质管理》已于2012年7月1日正式实施。该国家标准将国际贸易人员职业类别细化为国际贸易业务运营类、单证类、财会类和翻译类,并对这四个类别规定了职业资质要求以及管理要求,为推动我国国际贸易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提升国际贸易人员的素质和企业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宣贯该国家标准,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经研究,决定面向高等院校组织开展《国际贸易业务的职业分类与资质管理》国家标准宣贯暨国际贸易职业能力测评活动。本次测评活动同时作为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知识赛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承办单位

主 办:创新创业学院

承 办:经济与贸易学院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为搞好本次竞赛活动,特成立国际贸易精英挑战赛校赛组委会。

主任:蒋建初

副主任:胡俊红、荣曼生、何涌

成 员:沈利芬、蔡琨

工作人员:沈利芬、曾昭恒、蔡琨

联系方式:13973380505(蔡琨)18750900275(陈欣垲)

三、测评对象

设置经贸类专业(包括但不限于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实务、会计、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或外语类专业的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

四、竞赛安排

本届竞赛(校赛)分为三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报名

报名目的:确定参赛队伍,明确竞赛规模。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21日-11月15日18点

报名联系人:陈欣垲18750900275

(二)第二阶段:上机考试

竞赛时间:待定

竞赛形式: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参赛院校负责本校的测评活动组织工作。统一标准、统一大纲、统一教材、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的模式组织。测评采取机考方式进行。本次测评作为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的知识赛,并为各参赛院校必须参加的环节。

竞赛地点:崇信楼经贸学院304(赛场标准 赛前三天发布)

(三)第三阶段:现场展示

竞赛时间: 待定

竞赛形式:分组进行商务展示演示,评委提问,综合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竞赛地点:待定

五、证书申领

测评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可根据测评的专业方向,自愿申请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共同颁发的《助理国际贸易师证书》。具体申请办法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一)测评成绩需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才可获得2022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组委会将严格审核各报名选手的参赛资格。

(二)机考成绩不合格的同学,可免费补考一次。

 2022年国际贸易精英挑战赛校赛组委会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