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团总支“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0-15

近日,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与贸易学院团总支开展“我的祖国我奋斗”组织生活观摩活动。活动聚焦今年我院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爱国奋斗精神的主题主线,组织同学们通过情景演绎回顾“五四运动”以来国家发展的重大历史瞬间,开展新时代青年新青年成长标准大讨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在大讨论过程中,学生们从“提一个标准、讲一个故事、说一段新人语录”开始,聚焦时代新人成长标准各自表达认识见解。经济与贸易学院15级党员孙杰同志讲述了自己当兵期间热爱祖国、保卫祖国、坚守岗位的故事。学长的故事带动现场的氛围逐渐活跃起来。有的同学这样讲到,“作为时代新人,爱国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品质。如果脱离了对于祖国的一腔热忱,我们的所有付出都失去了其价值与意义”;还有的同学这样讲到,“为祖国读书、为绝大多数人的利益读书,才能让知识本领发光发热,展现青年人的理想志向”;“爱拼才会赢,奋斗是当前面对激烈竞争的必由之路”……经过同学们的热烈讨论,热爱祖国、胸怀理想、紧跟党走、勤奋好学、拼搏奋斗、全球视野、身心和谐、惟真惟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同学们讨论中的十大高频词汇,表达了大家对时代新人成长标准的共识。

  热烈的讨论后,全体同学深情共唱《共青团团歌》《我和我的祖国》,飘扬的国旗、婉转的歌声,将“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演绎进每位学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