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学“习”新得成果展演圆满落幕!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25


2020年12月16日晚19:00,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崇乐楼音乐厅隆重举行了“好好学‘习’系列主题活动”之学‘习’新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演”校团委书记唐秋玲、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荣强、校学工处副处长王志强、校学工处副处长漆勇以及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展演。

第一章:最亮的星

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心中最亮的星,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以舞蹈剧《铭记》开启了成果展演的第一篇章。该舞蹈剧深刻表达了当代青年直面国家屈辱历史的勇气,慎终追远,以史为鉴,当代青年也必将在担当国家复兴大任的过程中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舞蹈剧《铭记》)

aa9f3eb523ff49a7717dbc59002918e

作为课程思政成果代表的舞台剧《半条被子》真实再现了1934年11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的感人故事。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经贸学子从红色故事中充分感受到了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革命精神,90多载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诸如“半条被子"的故事将永远凝结在我们的心中。

a6978b6755476be6ac0db6a103c6b24

(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

第二章:最诚的心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汹涌而至,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献出他们最真诚的心。

c12a9a1654cf1b090d62ea10af2d2ed

话剧《超时空对话》讲述了在战“疫”中以身作则的青年党员与李大钊、焦裕禄、黄大年的交心对话,表达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随时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献出生命的共产党精神。

52e0e553f2257f70bb47b035a1d68aa

(舞蹈《解封》)

(歌舞《学“习”DISCO》)

第三章:最美的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成为继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四个自信”。同时学院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成果展演的第三篇章特地将现代舞,壮族舞,维吾尔族舞蹈有机组合起来,共同演绎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友谊的和谐景象。

a44f5231131802735eee40d7d77a8ee

(壮族舞:山水间)

21279ea2e3001b79a0378fbe0752fb7

(现代舞:琴弦上)

7d415f50d0bbb1516d239591eb15178

(维族舞:心田里)

第四章:最真的梦

习近平主席说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经贸人经贸魂,

经贸人应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不断将自己的价值追求主动融入中国梦的共同理想

067d010cd1e76ae589fb2718e7efda5

(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

成果展演在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

学“习”新得成果展演综合运用了音乐、舞蹈、情景表演、写实剧、超时空对话等方式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院组织师生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好学“习”系列主题活动、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充分表达了学院师生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4fc914c7b8917589abb634d2094d331

展演结束后领导和演员们共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