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01


1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同学们学习与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并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

11月27日晚,经贸学院在513报告厅举行以“职上云霄,梦想引航”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由学工办袁潜、刘振华和汪勐炜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通过初赛的选拔,本次共有十位同学参赛,按抽签顺序结合PPT进行演讲。


NO.1参赛选手展示环节

现今社会,人们越来越重视自我的发展完善和实现,这就客观地要求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一个全方位职业生涯规划。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通过测评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职业兴趣,并结合SWOT分析从而知道自己适合的职业类型。明确了大学期间以及毕业之后的目标,做出了详细的实施计划和灵活评估调整。

NO.2问答和点评环节

每一位选手演讲完后,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提出精准且详尽的提问,并进行客观打分,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袁潜老师总结到:选手的职业生涯发展备选职业目标和第一职业目标之间的关联性不够强,降低了方案的可行性,她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生涯观,科学谋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打造丰富的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在未来的发展中以奋勇拼搏之资开拓创新,志存高远,勇担重任,将自己所学转化成实践,助力成长成才。

NO.3颁奖环节

本次比赛旨在展现经贸学子对未来良好的规划,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择业观,就业观,培养良好的就业意识。同时,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也激励着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日后在社会发展中寻求更优的定位和机遇。

NO.4获奖名单

一等奖:财务管理2002班王嘉浩

二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2001班李婷

三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1901班孙雨婷

优胜奖:财务管理2001班易文俊

金融工程1803班周雨婷

金融工程2001班薛慧芳

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复赛就圆满结束啦!希望各位小伙伴都收获满满,去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让我们努力奔跑,去拥抱星辰大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