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铭记每一个时刻 --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学习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2021年5月28日,我院国贸系学生党支部和会计系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经贸楼51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党课活动。党课主题为《让我们铭记每一个时刻》,由院党委委员刘芳主讲,全体国贸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会计系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党课学习由会计系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贺缨主持。

刘芳同志首先生动的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祖辈的热血永远流淌,抗美援朝的精神不可撼动,也将激励着我们永远奋斗。其次讲解了有关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着陆,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印记,激励着我们年轻人投身于科研事业,为祖国的发展强盛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提到了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生平事迹,每一个中国人都应铭记袁老的心怀国之大者,无私贡献的精神,而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不会忘,也绝对不能忘。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承担自己的责任,以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年轻,所以我们不怕失败,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敢闯敢拼。“大国崛起,也许不会一帆风顺,但定当平安无虞”。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青年一代必能躬行实践,厚积薄发,定不负时代所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