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1

2021年5月20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委员曹湘平老师在崇信楼经贸学院110教室,为我院财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和会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发展对象作题为“关于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主题党课,会议由财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汪勐炜老师主持。

在课堂上,曹湘平老师用生动的言语,结合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分别是要理解好“为何学——开展党史学习对于党员教育意义的重大性”、要把握好“学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要谋划好“怎么学——开展党史学习上要务求实效”。

曹老师还带领同学们思考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社会主义为什么“行”;引导同学们反思自身的不足,并予以改正;还强调同学们要注重学习的方式方法,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各项要求,历史是经验是教训,学好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总结教训、汲取奋进的力量,才能更好的掌握今天。通过学习党史,从历史中学习到了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的奋斗者精神和催人奋进的正能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都应当汲取历史中的力量,不断改正不足,完善自身修养,不管遇到再大的的困难,也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