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 4月17日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了以“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 “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我院在校学生党员共148人,依次前往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中共大村地下党支部陈列室和湖南省湘潭市东山学校。

(党员集体在蔡和森纪念馆前宣誓)

“蔡和森光辉一家”群雕前,党委书记刘园园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在讲解员引领下,参观了蔡和森纪念馆,现场接受党史教育,追寻蔡和森同志的光辉足迹,缅怀他的丰功伟绩,体悟他的思想、学习他的风范,汲取前进力量。

(经贸师生党员正认真学习蔡和森同志的生平事迹)

(党员师生在“蔡和森光辉一家”群雕前合影)

在中共大村地下党支部陈列室,师生们参观了陈列室的历史文物,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舍己为民伟大精神的认知,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成立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中共大村地下党支部陈列室前经贸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合影)

东山学校是毛泽东少年时期的母校,党员师生认真师生们认真参观了学校旧址,学习了毛泽东就读时的历史事迹,加深了使命感与神圣感,切实提高了党员同志们自身的思想认知和党性修养,并再一次加深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党员认真在东山学校听学党史)

(全体党员在东山学校门前合影)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定了党员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立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爱国主义的精神力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弘扬党员精神,在以后的生活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