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9


2021年3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崇信楼经贸学院408-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同志,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倪正顺同志全程参与并指导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晓翼同志主持。

张伟副书记代表党委班子通报会前准备工作情况。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同志对开好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党委班子及成员紧密联系学院政治建设、作风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实际,对照“五个”方面的要求,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点问题、提意见,开门见山,既有辣味,又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

佘朝文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给予了点评并作指示。在点评中指出,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材料齐全、查摆问题准确、程序规范、批评环节到位有“辣味”,会议有交流、有共识、有共勉、成效彰显,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指出材料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会后要加强研究和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

佘朝文副校长强调,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年,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学院教学、一流本科专业、学科、队伍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李晓翼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对于会上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与建议虚心接受,并将逐一整改落实。同时要求班子成员:一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尤其是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二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坚守“人民”情怀,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立足岗位实际,科学谋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