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08



2020年3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QQ群视频会议进行2020年第三次线上集体学习,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学习的主题是“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统筹推进抗击疫情和学院各项工作”。院党委书记李晓翼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采取主题领学、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欧绍华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晓翼书记领学了《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张伟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与会人员在主题领学的基础上纷纷交流学习体会,并围绕“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前后有关工作”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开展了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学院落实好网络教学、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干预等重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还就当前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准备、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