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8-14


7月11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信楼(经贸学院)402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六次集体政治学习。学习的主题是“树立科学思维,改进工作作风”。院党委书记李晓翼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李晓翼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为题,制作了PPT课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历史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七种科学思想方法。随后中心组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开展了认真研讨。

李晓翼书记学习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总书记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贯穿了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方法“钥匙”。在即将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希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努力做到: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七种科学思维和工作方式。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