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五次(扩大)集体学习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02


7月1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信楼(经贸学院)402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五次(扩大)集体政治学习。学习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参加了此次学习,院党委书记李晓翼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会上,李晓翼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整改落实。

欧绍华院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新时代伟大工程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担负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的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守规矩,时时处处作表率,传播正能量,讲好“经贸故事”。每位党员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

通过学习,院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分别发表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各党支部书记也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