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盛况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4-30



4月30日上午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北京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近100人在学院楼513报告厅通过网络视频收看大会现场直播,集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

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陈家驹谈到: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五四运动唤醒了全体人民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关注,是近代以来第一次人民群众大规模主动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应当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担在肩上,坚定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2018级会计硕士研究生高璐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首先要做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统一;其次要有梦想,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并为之奋斗;三是要勇担责任,争做时代先锋。

金融工程1804班林艺好在观看大会盛况后谈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有理想有信念,才能走得更远,才能更好地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中国青年要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做到青春无悔。

18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孟雅枫: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一个重视青年的国家,未来充满希望;一个持续奋斗的民族,前途无限光明。今天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聆听了习总书记对五四精神的新解读以及对中国青年的重视和期望,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内心的坚持更加笃定,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将坚持与祖国同行,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