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学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29

宏观经济学是经济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该课程已获批为湖南工业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拟推省里。课程团队负责人为易棉阳教授,团队成员分别为马永军博士、罗拥华博士、彭晓莲副教授、刘会洪副教授。

目前,本课程团队在宏观经济学教学中已形成三大特色:(1)多元化的教学方法。易棉阳将会通思想融入宏观经济学教学之中;彭晓莲副教授擅长探究式教学法;刘会洪博士重点研究PBL教学法;罗拥华博士善于构建思维导图,梳理经济学知识脉络。(2)立体化的教学资源。课程团队已经开始构建宏观经济学教学资源共享数据库,包括教学课件、习题库等内容,下一步将开发和建设教学案例、教学视频等资源库.(3)移动互联网化的教学工具。团队一直关注如何结合微信开展“线上”与“线下”教学互动。马永军博士正探索利用微信和“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改进宏观经济学教学效果,已成功获批校级教改重点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