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Workshop第57期:国家课题申报的几点经验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15

1月12日上午9点,新经济Workshop第57期讲座在经济与贸易学院413会议室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戴魁早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主题为“国家课题申报的几点经验”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何涌教授主持,经济与贸易学院20多名教师与博士一同聆听了讲座。

戴教授结合自身申报两项国家自科课题的经验,以自己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书为例,针对申报书中常见的问题,提出撰写国家课题申报书必须做到选题新颖、内容充实、逻辑关系图表齐全、数学公式不要太多、前期研究成果重点突出等几点要求,强调在课题申报过程中要认清多重关系,相互之间多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戴魁早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例证丰富,使在座的师生们对国家课题的申报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在座老师与戴教授就国家课题的选题、申报及大家所关心的其它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充分交流。

说明: C:\Users\经贸科~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2f0f45645c647bb79ab53bd945bbb7.jpg

说明: C:\Users\经贸科~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03794af456d9af3969e733d625c2d5.jpg

说明: C:\Users\经贸科~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126e46cc08b839458958081254e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