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科研训练营第4期:Stata软件应用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8

10月26日晚7点,新经济科研训练营第4期暨模拟博导公共课第三课在崇信楼413会议室举行。本次训练营由林常青副教授主讲“Stata软件应用”,全院30多名教师及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林常青副教授首先从论文如何选题入手,在关注热点问题、外文工作论文的研读、选择解释变量的思路、确定论文题目与构思等几个方面着重强调论文选题的重要性。然后基于Stata适用于大样本分析、数据处理功能强大、软件更新及时等特性,详细介绍了Stata数据处理的六大类基本命令。最后以“考察城市层面研发支出比重对企业生产率的影响研究”实证案例为模板,带领师生们一起实际操作了各个命令语法运用,具体直观地展示了Stata数据处理的操作方法。

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内容深刻扎实,讲解简明扼要。课后,林常青副教授还与在座的老师、学生进行了互动,参与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说明: C:\Users\经贸科~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06f01082300de7ed5a54a16ddd1bc3.jpg

说明: C:\Users\经贸科~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916c74c2bc1dbd02298a33f5ae7d3.jpg

说明: C:\Users\经贸科~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a453037b80c8444710a2fb4fd8893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