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科研训练营第2期:文献研究方法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2021年10月12日晚7点,新经济科研训练营第2期暨模拟博导公共课第一课在崇信楼413会议室举行。本次训练营由院长何涌教授主讲“文献研究方法”,全院40多名教师及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何涌教授首先从为什么要研读文献入手,强调“文献是学术之基”,然后,讲解了文献的收集,文献的阅读和分类,文献的加工、比较和评论,通过文献预测研究趋势等几个文献综述写作要点。讲座过程中,何涌教授还穿插同事练笔、综述类论文、项目申报书等具体实例,有理有据的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写作文献综述。最后,由何涌教授的研究生代表—毛秋霖同学,为我们详细说明Citespace、EndNote、NoteExpress等常见文献收集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

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内容深刻扎实,例证丰富,深入浅出。参与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说明: C:\Users\dz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05f8e0808cc21663e96535b982b3a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