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Workshop第55期:智能化环境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5日上午9点,新经济Workshop第55期在经济与贸易学院413会议室举行。本次新经济Workshop由院长何涌教授主持,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朱凯教授做了主题为“智能化环境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的学术讲座。经济与贸易学院30多名教师认真听取了讲座。

朱凯,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教堂山分校会计系、美国肯塔基大学会计系担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金融研究》等期刊发表数十篇文章。讲座中,朱凯教授首先介绍财会专业数智化发展趋势,然后辨析智能化环境和会计发展的内在联系,同时结合数智化环境下企业财会需求变化和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数智化财会人才培养实际,着重阐述数智化环境下财会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构建思路,最后为我们展现出一种适应智能化环境下“智能赋能,引领创新”的新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

朱凯教授的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内容深刻扎实,例证丰富,深入浅出,让聆听者从更广阔的视野对数智化环境和财会人才培养二者之间的联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后,参与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站, 标志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