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经济Workshop第48期暨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动员会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2020年9月17日晚上7点,新经济Workshop第48期暨2021年国家课题动员会在经济与贸易学院418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与会议由罗拥华博士主持,有来自学院的20余名博士与研究生共同参与。

在第一阶段,我院胡琴芳博士做了主题为“Performance Implications of Peer Monitoring among Supplier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胡博士围绕横向监督如何降低机会主义行为发生的问题,借助萨林斯的互惠理论,提出了自己的解释框架,并利用福建安溪的铁观音供应商为样本进行了验证。胡琴芳博士的讲座从问题发现、文献综述,到理论构建,再到实证检验,最后到研究贡献,环环相扣,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完整规范的学术研究是如何铺开的。讲座之后,胡博士与在座的其他博士教师就研究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第二阶段是2021年度国家课题动员会。主持工作的何涌副院长首先对我院去年的科研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回顾总结,然后介绍了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形势,同时明确了学院对科研的支持态度,最后就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教授介绍了申报国家课题的相关经验技巧与注意事项。他指出,各位博士教师只要明确研究方向,聚焦专题研究,久久为功,一定有希望在国家课题申报上获得突破。

此次新经济Workshop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场学术报告会。经济与贸易学院将继续依托新经济Workshop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学术氛围,凝聚科研合力,努力开创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经济与贸易学院科研办供稿

2020年9月19日

胡琴芳博士正在作学术讲座

主持工作的何涌副院长在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动员会上发言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教授介绍国家课题申报的经验技巧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