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Workshop第42期:经管学者、编者与高水平研究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16


9月11日下午,新经济workshop第42期在经济与贸易学院408-2会议室举行,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牛志伟教授应邀做了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的学术讲座。本次新经济workshop由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欧绍华院长主持,来自经济与贸易学院的20多名教授博士与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牛志伟,管理学博士,教授,现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杂志总社(《经济与管理研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当代经理人》)社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企业组织理论。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

在讲座中,牛志伟教授首先从经济学者是做什么的、经济学者的价值、经济学者的贡献、经济学者的尴尬四个方面对经济学者过去、现在、将来存在的作用与价值做了介绍。随后,牛教授重点分析了何谓高水平研究,并从高水平研究应具备的几个要素开始着手分析,针对性地提出了开展高水平研究几点建议,并介绍目前主流的经济类研究成果与方向。最后,牛教授站在杂志社编辑的角度,对学术论文的写作中常被学者忽略的题目、摘要、关键词、结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讲座结束后,欧绍华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牛志伟教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讨论与交流,持续近2个多小时的学术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经济与贸易学院科研办供稿

牛志伟教授分析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

在座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牛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