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workshop第29期:信用卡的使用与小微企业融资——来自中国的证据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12

2018年6月7日(周四)晚上7点,新经济workshop第29期在经贸学院513学术报告厅举行。荣昭副教授分享了工作论文《信用卡的使用与小微企业融资——来自中国的证据》。荣昭认为,从正规金融 (这里强调的是信用卡融资)来的资源可以重新分配到小微企业,通过对中国小微企业的考察发现, 有非正规小微企业的家庭在其业务受到信贷约束时,更有可能使用信用卡,当信用卡的密度较高, 当业主持有城市户口, 当业主更有金融知识, 当业务更趋成熟的时候, 这种效应更明显。
   学院部分老师与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期workshop。
   
荣昭,副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2008 年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创新、公司金融与中国经济。荣昭曾任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管理世界》、Small Business Economics、Research Policy、Emerging Market Review、Journal of Housing Economics、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Eurasian Geography and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