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度湖南省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5-14



5月12日下午3时至5时,我院何涌教授主持的2020年度湖南省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重大项目“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化解与防范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学院408-2会议室举行。

为了推动项目研究,规范课题研究程序管理,给予课题研究团队智力支持,学校社科处决定主办2020年度湖南省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重大项目系列开题报告会。此次开题报告会由我院承办,是系列报告会中的第一场。株洲市社科联的刘合群主席、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曹雄彬教授,以及学校社科处田定湘处长、商学院胡立和教授、我院欧绍华院长5人共同组成专家团队,出席了开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社科处田定湘处长主持。

学校社科处田定湘处长首先向莅临开题报告会的校内外专家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学校社科处将高度重视,密切跟踪湖南省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重大项目的研究进程,为项目研究做好服务工作。随后,何涌教授代表课题组,分别从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进度安排、已经取得的进展、研究难点、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汇报之后,从课题定位、内容完善、思路调整、课题调研、数据获取等不同角度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项目在理论和实践上的重大价值,也一致希望何涌教授领衔的课题组能够精心设计,按照计划认真开展项目研究,打造标志性成果,为湖南省化解和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出谋划策。

最后,何涌教授代表课题组表态,将认真采纳专家建议,进一步优化项目研究方案,以实践为导向,以问题为中心,做好项目研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图1学校社科处田定湘处长向校内外专家致欢迎辞

图2项目主持人何涌教授向校内外专家汇报开题事项

图3与会专家分别就项目研究发表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