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08

 

 

1.jpg

导语:

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现有教职工104人,正高职称9人,副高职称3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0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5人,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人选1人,湖南省社会科学百人工程人选1人,湖南省教学能手1人。拥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与投资学五个本科专业。拥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会计学)1个、校级特色专业1个(财务管理),精品课程4门(财务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双语示范教学课程2门(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并开设了会计学本科专业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方向班。学院拥有会计学、会计硕士两个硕士点;与商学院共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会计学专业在2018年湖南省会计本科专业评价中,位列全省前列。

据悉,近年来,一个创新实用型的专业——会计专业(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以其具备的“高认可度、高含金量、高就业率”属性逐渐“走红”,国内众多“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均开设有该专业。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湖南工业大学的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一起去见证该专业的独特魅力!

一、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具有真正的国际性。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执业资格证书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获得ACCA执业资格,不但拥有了可靠的职业保障,也拥有了在世界各地的就业“通行证”。大部分ACCA会员都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

ACCA会员拥有众多全球认可雇主

ACCA在全球有超过7,110家认可雇主,这些雇主对ACCA的课程体系、考试大纲和专业程度给予高度认可,将优先为ACCA的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ACCA。

2.jpg

(ACCA部分认可雇主)

ACCA会员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ACCA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会员薪资普遍较高,大多数会员及准会员在全球性跨国公司、跨国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担任重要的管理职务。成为ACCA会员,将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

ACCA会员拥有多重从业方向:

◆四大、国内审计师事务所审计师、咨询师

◆外资银行、金融公司从事金融投资分析师

◆跨国公司财务、内审、金融、风险控制人员

◆国内境外上市公司管理会计师、商业分析师

◆政府部门从事内部审计师、财务会计师

◆自主创业成为审计师、税务计划分析师、商业顾问

二、湖南工业大学ACCA主要课程

1.按湖南工业大学培养方案要求,开设通识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实践课程等。

2.ACCA统考相关的专业课程设置(采用全英文或汉英双语教学):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应用知识阶段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应用技能阶段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LW)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税 务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战略专业阶段

必修课程

P1+P3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L)

P2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SBR)

选修课程(4选2)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P7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注:1.当学员通过F1-F3三门考试,即可获得初级商业会计证书

2.当学员通过F1-F9九门考试,即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3.当学员通过全部考试,即可成为ACCA准会员。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并通过职业道德测试,即可申请成为正式ACCA会员

三、湖南工业大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简介

3.jpg

本班由湖南工业大学与ACCA授权教育机构楷博财经联合举办,将ACCA证书课程嵌入到大学培养方案中,使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行业执业资格证书。

关于湖南工业大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班,须知:

全日制方向班

本班由学校官方举办,隶属于经济与贸易学院的会计学专业方向,学制四年。采用“高考统一招生以及全校二次选拔”的方式进行录取,独立成班、全日制正常行课。

定制培养方案

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班采用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为ACCA的十三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按照学校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班报读优势

5.jpg

学校政策支持

学校高度重视ACCA方向班的建设和发展,在政策上和资源上给予了极大的支持。通过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优化课程安排,建立完善的奖学金机制等举措,为学生营造国际化学习氛围的同时,充分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F1-F5可申请免考

凡就读湖南工业大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班的学生,即可申请F1-F5免考专属权利。

国际化教学师资

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班专业课师资由ACCA官方认定的教育机构楷博财经提供,采用中外籍讲师,中英文双语授课。授课老师均ACCA持证人员,并拥有丰富教学经验,部分讲师还是相关考试全球统考的命题人和评卷人。且大多都曾在四大、世界500强等国际知名企业中担任重要角色,宝贵的行业经历将成为课堂上最好的案例。

定制化的学生服务与活动

我们为ACCA方向班学子配备了专属的学生服务团队,不仅为学生提供课程咨询、考试报名等学习服务,还定期组织企业拜访、财经讲座等活动,并给予就业留学渠道推荐等持续个人发展支持,帮助学生在掌握国际化专业知识的同时,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

专属的就业支持

我们为ACCA方向班学生搭建了“专属的就业力培养平台”,ACCA方向班学生可免费学习涵盖求职指导、职业规划、办公应用、职业技能、软性技能、行业认知等在内的线上就业力课程。同时,我们还与会计师事务所、大型金融机构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可为ACCA方向班学生提供专属的名企实习、就业内推机会,更好为未来职业发展蓄力。

专享【利物浦大学会计/金融硕士保送生项目】

ACCA方向班的学子,可享受楷博财经提供的专属利物浦大学会计/金融硕士保送生项目。只要通过ACCA F1—F9九门考试,且语言成绩达到相应要求,即可被利物浦大学(伦敦校区)的会计/金融硕士相关专业保障录取。

更多留学专属渠道和免费服务

ACCA方向班学子还可享受到更多留学专属渠道和免费服务,包括:【免雅思直升英国“常青藤”名校的留学项目】、【120+所英国大学免费申请服务】、【英美澳加高端留学申请服务】等。此外,我们还将定期组织海外名校教育巡展、留学讲座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提早做好留学规划,更顺利地进入海外大学深造。

四、ACCA方向班招生

招生方式

高考统一招生以及全校二次选拔

报名条件

1.高考统一招生

有意报读该专业的学生,可在高考志愿中填报“湖南工业大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

2.二次选拔条件

(1)全校2019级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及艺体生除外),有意愿参加ACCA方向班学习;

(2)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3)外语成绩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外语高考总分的80%;

(4)家庭经济条件良好。

二次选拔流程

1.预报名

收到学校各专业录取通知书后(仅针对于二次选拔),登陆湖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官网,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小程序,进行预报名。

2.参加选拔测试

入学报到前1-2天或报到当天(仅针对于二次选拔),报名入读ACCA方向实验班的学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选拔测试(英语笔试与面试,无费用),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最终成绩=高考英语成绩×40%+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

(高考英语成绩统一按照满分150分折算。例如:高考地英语满分为100,考生英语成绩为90,则折算后英语成绩为90÷100×150=135分)

注:具体选拔时间与流程,请随时关注经贸学院官网通知。

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1.签署入学协议及缴费

通过高考统一招生或二次选拔被ACCA方向班录取的学生,需和家长共同签署入学协议,并缴纳学费。

2.收费标准

(1)会计学专业正常本科学费。

(2)ACCA专项教学费人民币10000元/年,共收取4年(每学年与本科学费一并缴纳)。

注:后续根据学生报考ACCA各科目情况,学生需向ACCA官方缴纳学员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折合人民币约5,000元/年。

咨询与报名专线:1390 7332 212( 程老师)

咨询QQ群:6651 5854 4

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官网:http://jmxy.hut.edu.cn/

楷博财经:http://www.kbfinancial.com.cn/

ACCA中国:http://cn.accaglob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