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谭露老师荣获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二等奖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5月19日晚,我校在崇文楼演播厅开展主题为“师魂映党旗”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佘朝文等领导莅临指导并参与颁奖。

比赛过程中,我院谭露老师以“师德无声亦有声”为题,表述了自己对于“教师是为学生服务”这一观点的理解。从最初认为“教师是园丁,是蜡烛,是大树”,到如今坚信“教师不仅用有声的力量传道授业,同时也用无声的力量锻造学生的品格,让学生相信美好、相信爱”。她将平凡岗位上的点滴娓娓道来,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诠释着我校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初心,“崇德重表,以德化人”的动人画面,谭露老师最终以其精彩出色的演讲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顺利开展,为我校营造了浓厚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激发了工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这不仅是一次演讲技巧的较量,更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