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天职杯”湖南省第六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26-28日,我院三支参赛队伍和指导教师团队在马永军博士带领下赶赴湖南农业大学参加“天职杯”湖南省第六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的复赛。

本届高校MPAcc案例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旨在加快会计学科学位点建设,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并积极组织老师和学生参加。在初赛阶段,由杨洁教授、李维安老师指导的“发际线总是在和我作队”队(队员:揭茗凯、姚钰杰、周思佳、刘晓灿、陈晨、沈琛)、“全军出击”队(队员:冀林颖、张若男、黄倩怡、熊玉梅、史勤颖、张静璇)与罗拥华副教授、马永军博士指导的“门清小七”队(队员:尚雨薇、李毅凡、刘亚奇、吴珊珊、刘幸、文雅)成功晋级复赛。

在27号上午进行的复赛中,我院派出的三支队伍分别与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和南华大学的队伍对阵,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全军出击”队取得胜利,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在28号上午决赛第一阶段比赛中,经过现场案例陈述、自由辩论、辩论总结、评委提问/点评等环节,我院派出的“全军出击”队再次获胜,进入全省前8强并晋级决赛第二阶段。最终,“全军出击队”获得二等奖,“发际线总是在和我作队”以及“门清小七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我院MPAcc办学实力,而且对学生案例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