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素养大讲堂第八期--“税宣春风润高校”税收政策宣讲暨税收志愿者讲坛授牌仪式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2021年4月20日下午14:30,我院在经贸楼513报告厅举办了“经贸素养大讲堂”第八期——《“税宣春风润高校”税收政策宣讲暨志愿者讲坛授牌仪式》,同时这也是株洲市税务局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收宣传零距离”等一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学工办主任陈家驹主持、学院副书记张伟接牌,并邀请了来自株洲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进行授牌仪式以及税收政策宣讲。学院师生共130余人一同聆听了讲座。

首先,由陈家驹介绍本次到场的嘉宾,主要有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和天元区税务局的税收工作者以及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议程

01

国家税务总局天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黄东梅为本次活动致辞

黄东梅表示,本次由株洲市税务局和湖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联合举办的“税收进校园”、“税收志愿者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帮助志愿者们打通了从学校到社会的实践通道,而且也使得税收宣传工作更加地丰富多彩。希望我们本次的活动可以办出影响力、办出成效,让更多人了解税收工作、税收制度以及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同学们学习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从而帮助到自己的家人朋友,把税收政策传达给更多的人,惠及更多的企业和老百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家经济建设。

02

授牌仪式

黄东梅为我院税收志愿者讲坛授牌,并由党委副书记张伟接牌。

03

授牌仪式之后,张伟副书记发表讲话

张伟认为,我们经贸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应该有我们自己的特色,而税收志愿者讲坛在我们学院设立,更是与我们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分不开。

就此,张伟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

第一,读万卷书。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

第二,行万里路,在服务地方经济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积累社会实践经验。

04合影环节

税收政策宣讲

授牌仪式结束之后,来自株洲市税务局的税务专干们又分别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税收政策宣讲课,下面让小宣带大家一起走进税收,了解增值税和所得税的相关知识吧!

01增值税专题

授课人:株洲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收科

增值税专干黄俊

黄俊给我们带来的课程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增值税概述,主要讲了纳税义务人、扣缴义务人、征税范围以及计税方法;第二部分向我们介绍了惠及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增值税优惠政策,这些税收知识与我们的专业素养息息相关,同时也帮助我们了解了更多大学生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未来的创业就业有很大帮助。

02所得税专题

授课人:株洲市税务局所得税管理科

个税专干戴瑶

戴瑶在课程开篇讲到:税收促进发展,发展改进民生,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我们要学习税法知识,增强纳税意识,做税法的践行者和维护者。而在我国征收的18个税种当中,所得税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之后她以张星星同学的纳税故事为例,带我们一起走进所得税,学习了所得与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及企业所得税的相关知识。

在本次宣讲会中,同学们十分认真地聆听税务专干带来的精彩课程,收获了来自税务一线工作人员们最实在的干货和最有用的经验并积极参与互动和回答问题,相信大家都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素养大讲堂能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