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齐动员,暖心助抗疫--经贸学院学生党员校园抗疫工作纪实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17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院党委密切关注并高度重视师生的安全与稳定,学院师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新学期,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在各党支部的组织动员下,广大党员师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迅速组建了由全体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组,开展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防疫之战,党员一线”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带领积极分子轮岗值班,负责学生公寓值班值守,建立信息畅通机制,落实排查制度,重视舆论引导,坚决遏制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内的发生发展。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摸排是关键。连日来,志愿者服务队采取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等方式,在学生公寓前对每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做到了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合照

经济与贸易学院会计系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合照

经济与贸易学院财务管理系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合照

经济与贸易学院国贸系、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合照

学生党员们一大早在宿舍楼下准备就绪,对进入寝室的同学们挨个测量体温

院党委副书记张伟同志在检查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院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后,继续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为你们点赞!我愿和你们一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