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研讨会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02


为深入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提高申报竞争力,进一步规范申报书填报内容,并针对在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存在的问题,经贸学院于2020年8月16日下午15:00在经贸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易棉阳教授,学院李晓翼书记、主持行政工作何涌副院长、欧绍华教授及各系正副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老师、教务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王前副院长主持。

IMG_20200816_151718.jpg

首先,王前副院长详细解读了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及湖南工业大学针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的文件精神,要求专业负责人要把握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向,立足于新文科建设要求,做好专业和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与发展方向,做好财务管理与金融工程专业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

IMG_20200816_151833.jpg

学科办主任马永军博士、系主任肖俊斌教授从专业进展情况、重要举措、取得的实效,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对金融工程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书的撰写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对申报材料中的各项细节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查漏补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欧绍华教授认为要充分认识开展专业建设、组织专项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认真谋划、准确定位、聚焦重点,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

IMG_20200816_151815.jpg

何涌院长要求专业负责人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建立相应激励机制,按照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与要求,推动专业综合改革,提升专业整体办学水平。

IMG_20200816_151842.jpg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易棉阳教授对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新高考改革将按专业招生,学院要更加重视专业建设。要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突出专业特色;重视申报材料的完善和专业优势特色的提炼。要准确把握申报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梳理、整合资源、突出优势、凝练特色,统筹做好申报各环节工作,正确处理好专业建设和专项申报的关系。

IMG_20200816_151753.jpg

李晓翼书记强调学院要以此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建设要求为参照,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推动和引导全院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对标一流专业建设目标,我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各专业特色优势,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