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70年:管理创新与企业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管理创新与企业实践同步发展,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湖南工业大学主办,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商学院院承办、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协办的“致敬70年:管理创新与企业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5月24日至25日在商学院309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巴基斯坦巴基斯坦伊斯兰堡COMSATS信息技术研究所、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政府学院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近200名专家、学者、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上,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谢意,在介绍湖南工业大学之后,他还阐述了以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的深刻意义。接下来,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沈志渔教授代表研究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此次会议分为主题演讲和QCA工作坊两个阶段。在5月24日上午的主题演讲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海舰教授、北京大学武常岐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于立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崔新健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WILLIAM MICHAEL HICKEY副教授、巴基斯坦巴基斯坦伊斯兰堡COMSATS信息技术研究所RASHID MAQBOOL博士等专家与学者围绕新中国70周年以来的管理创新与企业实践成果进行了多视角、多维度的梳理与探讨。在5月24日下午和5月25日上午的QCA工作坊中,来自东南大学的杜运周教授详细地介绍了组态思维、QCA方法原理及其与传统方法的比较,同时还现场演示了QCA方法操作和应用。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为管理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分享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最新成果,共同探索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我校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深引学术资源,开阔视野,增进友谊,积极创新,与其他院校和科研院所一道为推动管理创新与企业实践的学术研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研讨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现场交流互动热烈。它的召开对于搭建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发展,展示我校办学成果,提升学术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专家和学者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教授致辞

与会领导、专家与学者开幕式后合影

Dr. Maqbool主题演讲

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的QCA工作坊

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欧绍华教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