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4-04



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年4月3日下午在经贸楼408-2会议室召开了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外专家评审会,邀请北京银行株洲分行行长程英、株洲中车财务总监卢雄文、唐人神财务总监瞿国华、湘火炬国际贸易部主管吴琼四位同志担任评审专家。学院各系正副主任、教务办主任参加评审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前主持。

IMG_20190403_151928.jpg

IMG_20190403_151859.jpg

学院5个专业的负责人从专业定位、能力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了详细介绍,总体思路是以本科专业国家标准为依据,着重突出人才培养以教师教学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习为中心转变,优化重构专业课程体系;突出国家“新文科”要求,强调专业特色及个性化培养,减少理论学时,强调实践,促进教改,给学生增负。

校外专家针对大类课程设置、专业模块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培养方案总体科学合理,专业课程设置理论齐全,涉及面广,能够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建议各专业开设市场营销、经济法等课程;金融工程专业建议开设会计学原理,外贸函电改必修为选修;增加实验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通过邀请校外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诊断,重新审视了培养方案制订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我院办学定位、厘清人才培养思路,优化课程设置,保障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王前副院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指导,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文件精神,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反复研讨,进一步修改完善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科学性、规范性、课程体系设置的合理性,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及内涵式发展。

IMG_20190403_151943.jpg

                                                   (学院教务办周葵花供稿)